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红星美凯龙、广东联邦等因“实木不实”致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江省消保委日前在杭州召开的实木家具消费评价情况通报会上,红星美凯龙、浙江巨桑等经销商和生产厂商因涉嫌“实木家具不实”向消费者道歉,并做出消费承诺。成都列维士、山东吉美乐等家具品牌则退出了杭州市场。

  去年11月,浙江省消保委对杭州市场上的红星美凯龙、和平家私等7家大型家居市场13件宣称实木家具的样品进行检测。被调查品牌涉及联邦家具、巨桑家具、列维士等12个品牌。结果显示,这13件样品不同程度使用了人造板假冒实木,不属于实木类家具,合格率为零。

  以联邦家具的茶几8006型家具为例,厂家宣传主材为柚木、辅才为橡木,销售员称这款茶几为全实木;检测结果显示,这款茶几主材为柚木饰面人造板,茶几与抽屉面板均为细木工板,茶几与抽屉低板均为胶合板。

  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还调查发现,这些品牌家具同时还存在标识、标签不规范,虚假宣传、不肯退货问题。随后,浙江省消保委和家具协会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在通报会上,被曝光的经销商和生产企业向浙江省消费者进行了道歉,随后红星美凯龙、杭州东方家私市场等9家家居市场和广东联邦家具,浙江巨桑家具等12家家具生产企业一起签订了消费承诺书,承诺规范经营生产并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徐建明介绍,据消保委了解,成都列维士、山东吉美乐等被曝光企业已退出杭州市场。5月份,浙江省消保委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将组织一个“消费回头看”的活动,对之前查过的品牌和经销商进行重新的检测和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