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基金定投也需不断升级 趋势定投可提高保值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守株待兔》的成语典故,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这个故事启发我们,凡事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不知变通。然而我们在投资理财时,又有多少人不是抱着农夫那种“守株待兔”的心态呢?

  我们都知道,基金定投作为一种理财方式,具有聚沙成塔、分摊成本、平滑风险的优势。不少投资者正是因为看中定投的这种优势,所以长期抱着一只基金产品不放,完全没有考虑到单一品种的基金产品,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收益会大不相同。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到定投与基金产品转换间的“两全其美”呢?华安基金“财富E家”电子直销平台推出的智能化定投工具“趋势定投”,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所谓趋势定投,就是投资者只要一次设定均线组合、标的指数、判断规则等参数,系统就会自动判断市场中长期趋势,并在投资者事先设定的高、低风险基金产品中灵活调整。根据投资者的设定,当系统判断市场趋势向下时,趋势定投将自动把前期投入以及新增投入全部转换至低风险产品,降低市场下跌带来的投资风险;当系统判断市场趋势向上时,趋势定投又将自动把前期投入以及新增投入转换至高风险产品,提高保值增值能力。在今年以来涨跌互现的市场环境中,趋势定投的这种优势尤其显而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