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2月新增信贷及M2增速均低预期 政策紧缩忧虑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通网3月14日讯——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一(14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356亿元,低于此前6500亿元的调查中值;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5.7%,也低于17.0%此前调查中值。

央行数据并显示,中国2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8.89万亿元,同比增长17.7%,略低于18.1%的此前调查中值。

分析师表示,2月份的M2还是有点超出预期,信贷下降比较快应该还是导致M2下降的主要因素。2月新增信贷不高,不过这有春节因素,还需要继续关注3月份的数据。

从上面的数据看,央行宏观调控的决心很大,并且取得了一定效果;不过2月的CPI还是高,这种形势下,央行紧货币的政策基调应该还会持续。而且“两会”结束后,3月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还是比较大。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今年贷款增速在15%-16%之间可以保持中国经济平稳增长,并预计今年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保持在2%左右,不会超过3%。

在已确定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8%的前提下,中国银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新增贷款增速将维持在15%左右,即约7.5万亿元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