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博论市:日本地震对市场影响逐渐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9级强震对全球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产生冲击,上周五亚太股市尾盘纷纷急挫,日经225指数今日重挫6.18%失守万点大关。“日本地震牵动全球市场”成为目前微博中的热门话题。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腾讯微博中谈了日本地震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他认为,“日本地震波及全球市场,但随着时间推移损失渐渐锁定,对市场的影响会渐渐降低,从上周末美股的回稳可见一斑,希望灾难近快过去。”大连恒基分析师周海涛认为,东京股市今日开市暴跌,日经指数跌破1万点大关。日本股市传出来的不利消息强行拉绿上午红盘的A股,指数上的压力仍将继续消化,但是个股涨幅已经明显从周五跳水中恢复过来。

    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微博中谈到了日本地震对A股板块的影响,他认为,日本强震对A股正面影响板块有电子元器件、救灾物资(移动房、钢构、医药)等,负面影响板块是旅游、外贸物流、核电、海产品等。

    联讯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曹卫东在微博中表示,日本大地震可能会对日本的甲乙酮生产装置带来影响,齐翔腾达应该还有机会。上一次甲乙酮价格大幅上涨就是因为日本的装置停产检修,可能未来甲乙酮价格还将上涨。日本的甲乙酮总产能占全球主要产能的1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