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肯德基黄金蟹斗被指含臭鱼肉 多地仍在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络疯传肯德基“黄金蟹斗”非蟹肉 肯德基回应称为“精选新鲜东海野生纯花蟹肉”

  记者昨日走访部分肯德基店

  近日,一篇名为《蟹肉其外,臭鱼肉败絮其中!》的帖子在网上疯传,引发了网友和媒体质疑,随后,消息称“黄金蟹斗”在北京、苏州一些城市悄然退市。昨日,记者走访东莞多个肯德基餐厅发现,黄金蟹斗产品目前在东莞仍然正常销售。

  而肯德基相关人士回复称,肯德基官网早在2月底就作出了正面回复,黄金蟹斗不可能含有鱼刺,也不是鱼肉所做。此外,媒体称其在京悄然退市并不符合事实。至于在部分城市找不到“黄金蟹斗”,是因为此产品属于短线产品,而非长期产品,因为销售火爆提前售罄。

  网友质疑黄金蟹斗成分

  对于肯德基“黄金蟹斗”的质疑最初来源于一则网帖。2月底,网友“凉皮”在网上发帖爆料,称肯德基新品“黄金蟹斗”用鱼肉冒充蟹肉。帖子中还附了一组照片,包括蟹斗里的鱼刺、鱼骨,以及还能看清楚的鱼头和鱼尾。

  当记者打开肯德基的网上订餐网站,黄金蟹斗的广告在网页中央最醒目的位置自动播放。而针对肯德基宣称的“选用东海花蟹”,不少网友都从蟹斗的外观、价格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一位经常食用海鲜的东莞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和肯德基广告里同等大小的花蟹,市场价每斤要40~50元,每只花蟹的价格也要近10元,肯德基两个蟹斗才9.5元,“如果不掺其他东西,连成本也不够。”

  调查:黄金蟹斗销量未受影响

  昨日记者在东莞市多家肯德基餐厅看到,“黄金蟹斗”的广告海报依旧醒目,产品也都在正常销售。据肯德基东莞怡丰餐厅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黄金蟹斗”是目前该餐厅最畅销品之一,每天都可以售出约2箱,每箱120只。

  在该家肯德基餐厅,记者见到不少正在用餐的顾客的餐盘里都摆放着“黄金蟹斗”。一名正在用餐的汪女士表示,自己是海鲜产品的忠实粉丝,自从“黄金蟹斗”上市后就经常购买,“我有看到网上的帖子,但不太相信。”

  家住东城的吴小姐则说,昨天订肯德基宅急送,接线人员一开始就向她推荐“黄金蟹斗套餐”,由于看了网上的议论,吴小姐选择了其他产品。

  肯德基回应

  “停售”是因销量好出现断货

  记者了解到,肯德基方面已分别就此事在上月25日和本月2日两次通过官网发表声明和回应。昨日,百胜餐饮广东公司有关人士也就此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该人士透露,连日来,“黄金蟹斗中吃出完整鱼骨”的网络事件,引起了肯德基方面高度关注,肯德基方面诚挚希望发帖网友主动联系,以便了解详细情况,但至今为止,没有找到这名网友,该网友反映的 “黄金蟹斗中吃出完整鱼骨”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该人士说,事件发生后,肯德基对黄金蟹斗制作和质量检验过程进行了全盘检查,确认在黄金蟹斗中没有可能混入鱼骨。同时,她对国内部分城市出现“售罄”或“停售”的现象作了解释,“这是由于部分地区销量很好,出现部分餐厅提前断货的情况。目前,其他餐厅还在正常售卖中。”

  另外,百胜餐饮广东公司也就事件中遭到质疑的产品原料问题再次重申:黄金蟹斗精选新鲜东海野生纯花蟹肉,置于完整蟹斗中,再裹以松脆面包粉,严格按照制作流程精心烹制而成。

  昨晚,该负责人又表示肯德基上海总部将会在今天中午发布一份图文并茂的与目前声明不同的全新声明。(记者代希奎、黄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