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日本震后财政或将出现"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杨爱玲)据彭博社消息,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表示,如果投资者对政府财政失去信心以及出于灾后巨额保险赔偿金将加剧国债的负担的考虑,日本可能在“某些点位”上将出现财政"拐点"。

  汤姆-伯恩(Tom Byrne)穆迪资深副总在今日一份电邮信函中说:“3月11日的地震可能已将这些潜在的"拐点"提前,除非日本政界能在此次危机中振作起来并宣布日本长远的财政政策。”

  伯恩表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经济虽然有能力吸收此次地震和海啸在东北地区肆虐所带来的破坏,并且财政危机也尚未逼近,但与地震灾害相关的支出将有可能终止一切本欲大幅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 他说:“对自然灾害造成经济损失的评估一般可能将在数周或数月增长。像暂缓供电、汽车停产以及炼油厂停工这样受灾地区外的连锁反应已经出现。”

  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此前报告称,相比美国政府101%的债务预期,日本政府2012年的债务水平将占到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210%,位居全球最高。

  日本财务省1月曾报告说,日本政府债务到今年四月可能将膨胀至997.7万亿日元(约12万亿美元)。

  标普1月曾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并表示控制借入方面缺乏“连贯的战略”。

  穆迪2月将日本“Aa2”级的主权信用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日本陷入泥沼的政界,其无力的经济与财政政策将有可能导致债务增长失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