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大跌美元走强 金价周二跌2.3%至1392.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间消息,周二,在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日本福岛核电站可能发生核泄漏的危机造成全球股市普跌,美股开盘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超过260点;同期美元成为唯一上涨的资产种类,为黄金带来极大压力。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于每盎司1392.8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32.10美元,收于每盎司1392.80美元,跌幅是2.3%。这是该合约2011年1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收盘价也是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二报道指出,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第三次剧烈爆炸,据称有大量核物质已经直接进入大气环境。这一消息造成全球核恐慌升级。从亚太地区到欧洲,包括美国股市在内,资产市场普遍下跌。新泽西逻辑顾问公司分析师指出,今天的全球大跌源自对“风险资产的结清离场,对金属来说,周二来自亚洲的买盘几乎消失,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报告认为,“市场前景非常不明朗,而且,不是黄金可以从中受益的那种不明朗。”报告强调,除非日本核危机能够在短期内得到控制,否则这轮价格跌势还会持续下去。

  德国商业银行周二的客户报告也认为,随着市场信心的黯淡,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金属实物交割。报告也指出,周一欧盟区财政部长会议“再次显示出成员国之间缺乏共识,无法就未来的欧元区援助基金达成一个协议。”

  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41点,上涨了0.1%,该指数更早之前曾上涨0.7%。走高的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上升,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是不利因素。

  其他金属方面,5月白银跌1.72美元,报每盎司34.12美元,跌幅达到4.8%,这也是白银合约2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5月期铜跌5美分,报每磅4.14美元,跌幅1.2%,是2010年12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6月钯跌43.30美元,收于每盎司704.90美元,跌幅是5.8%,是2010年11月以来最低收盘价;4月铂跌46.70美元,报每盎司1705.60美元,跌幅2.7%,是2010年12月中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