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强地震导致铁矿石价格暴跌 或引发价格崩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王红娟) 澳大利亚《商业日报》今天报道说,日本大地震给全球铁矿石市场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冲击。灾后重建对钢铁的大规模需求,并没有点燃投资者和交易商对铁矿石价格的信心。就在三巨头暗自庆幸铁矿石价格创下200美元/吨的历史新高之际,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就下跌到了170美元/吨的水平。

  如此急跌引发了市场对全球铁矿石供应可能已经出现过剩的担忧。分析人士指出,在连续多年持续涨价的背景下,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都加大了投资增产的力度,大量资金涌进了铁矿石开采领域,由此导致全球铁矿石供应激增。

  《商业日报》的文章中说,三巨头都很清楚铁矿石价格调整已经不可避免,但是它们都希望在价格崩盘之前赚取更多利润。文章中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铁矿石价格崩盘将于什么时候发生?日本大地震带来的冲击波或许会提前揭开全球铁矿石供需关系的真实面纱。

  相关报道:

  因日本东京电力下属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4个机组先后因地震发生爆炸继而产生核泄漏,东京电力(9501,Tokyo Electric Power Co。)股价继续昨日暴跌23.57%封住跌停板后,今日再度跌停,跌幅为24.86%,收报1221日元。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