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发证券定增获受理 拟募资180亿扩充资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16日消息,广发证券去年8月抛出的180亿再融资方案近日被证监会受理,这也意味着其融资进程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根据安排,上述180亿资金主要用于扩充广发证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

  昨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其非公开发行A 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受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早在2010年8月,广发证券就公告了将通过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6亿股股票,每股发行价不低于27.41元/股,合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承销准备金规模,增强投资银行承销业务实力和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全面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等7大业务。广发证券图谋通过此次增发加速各方面业务的发展,弥补此前资金金受限带来的短板和剥离广发华福带来的阵痛。

  实际上,自去年2月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之后,市场就在猜测广发证券的再融资计划何时出笼。国信证券分析师邵子钦在广发证券上市时在报告中就认为,再融资把握时机是关键。

  作为国内最大的券商之一,广发证券09年末的净资本为108.3亿元,行业内仅排在第8位。截止到今年6月末,广发证券净资产154亿元,仅为中信与海通的30.8%和35.8%,在券商竞争最激烈的第二梯队中处于资金劣势。

  而随着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业务的开闸,资本和牌照在行业竞争中的价值将日益凸显,再融资是资本金不足的广发证券上市后迫切且必然的选择。

  但重组条例中规定,借壳上市后上市公司申请公开发行新股,距重组交易完成的时间应当不少于一个完整会计年度。因此广发最早也要到2012年才可以公开增发,所以受限较少的定向增发就成为首选。(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