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19%报2930点 稀土永磁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今日日本政府力挺日股反弹影响,沪深两市平开后小幅反弹,随后展开窄幅震荡行情,多晶硅、家电板块、煤炭股、抗辐射板块涨幅靠前,今日市场恐慌情绪明显舒缓,临近十一点,股指再次小幅震荡走高,多数板块飘红,地震概念股的分化走势和个股活跃行情主导两市。午后,两市强势上扬,稀土永磁板块涨幅一度超过7%。截至收盘,沪指报2930.80点,涨1.19%,成交1671.7亿;深成指报12865.8点,涨1.26%,成交1234.0亿。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西藏板块、多晶硅、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涨幅居前,中国铝业(601600)、中色股份(000758)、西藏发展(000752)、精工科技、天威保变(600550)涨停。仅船舶制造、自行车板块下跌。

  消息面看,社保基金总规模达8568亿 入市规模或接近3000亿;证监会:今年来QFII资金总体净流入;一年期央票利率超定存 加息信号强烈;中国持美债超万亿美元1月减持54亿美元;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可燃冰望纳入能源十二五规划;海工装备规划基本编制完 ;农业部派督查组严查瘦肉精 双汇遇地震。

  广州万隆认为,沪指2930点附近是沪指昨日暴跌的起点,是大盘5日均线压力位,也是沪指去年11月到今年2月份的震荡高点。这一位置将考验多方决心。如果大盘放量攻破并站稳2930,则大盘很可能正式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不过,从中期看,沪指站上2930是迟早的事情,我们在大盘近期下跌时,就持续提示主力下跌过程中出货力度有限。

  山东神光表示,当日本从核危机解脱出来后,将面临物质紧缺,央行放水,物价暴涨风险,同时中国放慢紧缩步伐,在中东局势动荡下,通胀可能恶化。整体看,目前市场有脱离一个深渊接着步入另一深渊的风险。盘中,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电器类股涨幅居前,医药股走势较弱。建议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