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通胀预期再加强 资源品可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推出的QE2风波刚刚过去,日本面临灾后重建,日本央行连续三天累计向市场注入29.5万亿日元(约2.4万亿人民币)。尽管日本央行属于被动向市场注入资金,且很大部分将流向日本经济建设,但流动性的泛滥进一步加剧,全球市场的货币再度进入超宽松状态,资源品和资产品的价格料将再度走高。

  除货币因素造成的物价上涨外,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自然灾害后的重建的原材料主要靠进口,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势必受到影响。像能源领域的煤炭,日本的核电受到重创,火电必将进一步成为其支柱(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是如此),国际煤价或将进一步上涨。还有就是农产品,本次日本受灾的区域是日本主要的粮食产区,农田被海水浸泡后将盐碱化,至少需要三年方能恢复,未来几年的粮食进口将大幅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全球粮食供应结构,推升粮价。

  全球货币泛滥和经济复苏两个火车轮双向驱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国内经济建设也是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投资,要想让通货膨胀停下来实在难以找到办法。当然,政府一定会在“表面”做出许多动作,特别是货币适度从紧或将继续威慑,没有关系,每一次的威慑或者偶然性事件都是创造入场的好时机。我们相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资源价格都处于上升趋势中。不过我们再次重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证券市场难以逼空式上涨,短期维持震荡以消化不确定仍是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