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河南严查瘦肉精事件 涉及县市畜牧局长停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 (记者 门杰丹)今日,记者从河南政府部门获悉,3月15日河南“瘦 肉精”猪肉事件被曝光的当天,河南省及相关地市迅速反应,组成调查组赴各地展开调查, 涉嫌使用“瘦肉精”生猪及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凡涉及的县市的畜牧局长全部停职。

  河南省委、省政府当即出台紧急措施,立即查封新闻报道中涉及的16家生猪养殖场(户), 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生猪及134吨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对已发现的违禁添加剂及添加“ 瘦肉精”的饲料立即销毁。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产品立即下架封存。目前,调查组已经分赴 孟州、沁阳、温县、获嘉、济源等县市开展全面彻查。严格生猪、猪肉及猪肉制成品运输检 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就地扣押,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出省。同时,深入调 查违法行为,查清“瘦肉精”的来源,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格责任追究。

  被曝光“瘦肉精”猪肉事件主要事发地在焦作,当地也连夜召开食品安全紧急会议,部署查 办工作。要求查清每一个猪场,查清每一个环节,查清每一个涉案人员,查清所有“瘦肉精 ”的来源,查清所有问题猪的流向,查清所有失职渎职人员的责任,给人民一个交代。对存 在问题的养猪场、屠宰场严密控制,决不能让一头问题猪流入市场,决不能让一斤问题猪肉 流向餐桌。同时,要求纪检监察部门立即介入,凡涉及的县市的畜牧局长全部停职,对相关 责任人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公安、检察机关要立即采取措施,查清违法事实,依法 予以追究。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提出,要认真对待、诚恳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严肃整顿;要 设立食品安全举报电话,对举报人给予重奖,接受社会方方面面的监督,市级新闻媒体要加 大问题食品的曝光力度,让问题食品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