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16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家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64%,销售数据强劲和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据最新报道,政协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明确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明年肯定要持续进行。不仅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要延续,而且家电下乡政策中还要针对具体需求增加新的家电品种,以此来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此外,国土部长称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土地供应一定能保证,供应计划本月就能指定完成。

政策面超预期第二波得以兑现,加上行业基本面存在超预期的情况,因此继续推荐家电行业,其中行业龙头估值比历史平均仍有20%空间,期待后续涨价及一季报超预期兑现。

☆☆☆★

基于美的电器以往多品牌运作的成功经验以及,小天鹅空调契合市场趋势的产品结构,美的空调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10-2012年公司收入增长率分别为57%,35%,26%,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02元,1.33元,1.61元,2011年家电行业需求增长有望超预期,以旧换新政策延续带来行业利好,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26%,糖酒会召开临近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受到糖酒会即将召开的刺激,近期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不错,历年3月15日糖酒会开始至4月30日季报结束期间,销售强劲和季报增速预期领先行业者在此期间表现突出,鉴于今年行业整体增速超越2010年同期,在糖酒会中经销商洽谈会和订货会紧俏的公司将会成为此阶段的投资首选。

☆☆☆★

五粮液在2010年产销局面很好,预计今后5年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可达15%,现阶段估值水平合理,团购业务的开展、盈利能力指标的提升、销售体系的改革可驱动未来业绩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1.22、1.59和1.9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01%,产业前景看好使得板块持续走高,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在基本药物研究开发、工艺改进、技术创新、规模化生产等方面取得研究突破的医药企业有望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因此创新是2011年投资生物医药行业的主线之一,在“十二五”期间生物制品有望取得重大研发突破。

☆☆☆★

人福医药未来实现持续高成长的概率大。首先,麻药和计生等优势领域将持续高成长;二,制剂出口、创新药研制等多元化战略将进一步增强竞争优势、提升发展空间和盈利水平。最后,在血液制品和中药领域的并购也将进一步提高增长的动力。根据现有医药资产,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75和1.0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