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2部门今年将耗资4000万购置更新公车[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昨日,北京58个政府部门及直属机构,除市公安局涉密外,已经全部公开部门预算。从已公布的数据看,57个部门中有22个部门预算显示,今年安排公车购置更新预算资金4000多万元;24个部门预算显示安排各类会议和考察预算资金5800多万元。

  所有部门按规定公布部门预算

  按照北京市的规定,今年3月10日前,58个政府部门及直属机关必须全部公布部门预算。截至昨日,除了市公安局因涉密不公开之外,其他57个部门已经全部公开。(本报3月11、12日连续报道)

  按照市委市政府规定,各部门须公布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项目支出预算表三项内容。前两项数据较宏观,而项目支出表则更细致,该表也是今年首次要求公开。

  少数部门未公开详细项目支出

  记者对57个部门的预算报表统计发现,一些部门未公开项目支出表,包括市投资促进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公开的内容仅有一个很宏观的数据,看不出具体的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从公开了项目支出的单位看,有的部门列的非常详细,如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教委、市卫生局等。不少单位能看到车辆更新、会议费、物业维护等方面的支出。但也有些部门的项目看不出具体的花销,一笔钱往往以大的项目名字笼统公布,具体支出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