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维稳 题材股炒作成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市场信心逐渐恢复,蓝筹股止跌回稳,最终两市股指以阳线报收,合计成交29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萎缩。盘面上,稀土永磁板块大涨6.17%,领涨大盘,代表品种中色股份(000758)涨停,个股全线飘红;多晶硅和稀缺资源两个板块涨幅超过3%,有色金属板块上涨3.37%,中国铝业(601600)强势涨停;酿酒行业、公路桥梁、家电行业、煤炭行业、环保行业、化纤行业和物资外贸等7个板块涨幅超过2%。龙头股美罗药业(600297)在澄清放射防护功能产品的情况下继续大涨;新能源板块连续活跃,如天威保变(600550)发力拉出大阳线,风能和太阳能相继表现,这说明板块炒作并没有结束。只有船舶制造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0.44%。

  稀土等资源股强势弹升

  昨日市场由于稀土等资源股的强势而进一步拓展了大盘弹升的空间,上证指数收复了周二的失地。对此,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广晟有色(600259)等稀土永磁概念股、厦门钨业(600549)等稀有金属概念股的崛起,迅速激活了多头的底气。随后四川长虹(600839)、深康佳等液晶电视产业股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如此来看,市场出现了火爆的兴奋点。而近日市场一直活跃的两大主线略有中断的态势,一是年报含权主线,包括填权股。二是一季度业绩预喜概念股。随着周边股市的活跃,年报含权主线、一季度业绩预喜主线有望东山再起。近期建议将重点放在三大主线中,一是产业洗牌受益概念股,包括化工股的齐翔腾达(002408)、烟台万华(600309)、天利高新(600339);锂电池和电子元器件股的凯恩股份(002012)、太极股份(002368)、京东方;化工新材料的康得新(002450)等品种。二是含权股主线,包括润邦股份(002483)、立思辰(300010)、盛运股份(300090)等。三是一季度业绩预喜品种,如荣盛石化(002493)、模塑科技(000700)、乐视网(300104)、包钢稀土(600111)等品种。

  股指继续在箱体运行

  经过连续调整,昨日股指终于迎来一次主动靠近5日均线的过程。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按照惯性上冲看,今日冲过5日均线问题不大,关键是能不能站稳。如不能站稳,预计调整的过程就会变成复杂的三浪结构,也就是说周二长下影线会去试探一次。而要满足V型反转,接下来几天成交量必须温和放大,缩量则反弹高度有限,难以形成V型反转。个人偏向于三浪结构调整,其实三浪结构的调整也是在箱体之中运行,向上冲击一下上轨3000点,向下夯实下轨2860点,这个箱体或许是三月中下旬运行的主要区域,然后四月份再选择向上突破。昨天多个热点刺激市场人气,沪指成交金额继续维持在1500亿元的水平,量能的稳定支持股指在这个区间反复。综合看,今日将展开收复5日均线的走势,同时关注昨日热点的持续性以及量能变化。短期沪指压力位2960点,支撑位2910点。

  继续短炒题材股

  近日市场都在围绕题材股炒作,可以说游资炒作是题材股火爆的主要功劳。今日可重点关注成交量的有效性和技术面的修复情况,如果出现主流热点激发出市场的做多热情,那么大盘将继续上涨。操作上,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明显,虽然个股多数红盘,但真正跑赢大盘的个股只占全部个股的40%左右。因此,投资者仍要保持一份谨慎,仓位不宜过重。短线投资者可对题材股继续炒作,关键是要选择热门题材股,这样成功的概率就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