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查封16家“瘦肉精”猪场 6违纪人员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记者从河南省委宣传部获悉,“瘦肉精”猪肉遭到媒体曝光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立即查封了报道涉及的16家生猪养殖场,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生猪及134吨猪肉制品全部封存。相关部门还将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地全面彻查。

  据了解,河南省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流入市场。除了立即查封新闻报道中涉及的16家生猪养殖场(户),以及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生猪及134吨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外,还将对已发现的违禁添加剂及添加“瘦肉精”的饲料立即销毁,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产品立即下架封存。

  其次,严格生猪、猪肉及猪肉制成品运输检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就地扣押,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出省。

  与此同时,河南省政府发布紧急通告,重申严禁在饲料及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品。

  据新华社郑州3月16日电(记者张兴军 李鹏)记者从河南省畜牧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曝光的“瘦肉精”猪肉事件,河南省相关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已经有6名涉及此事的违纪人员遭到停职或开除公职处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控制涉案人员14人,其中养猪场负责人7人、生猪经纪人6人、济源双汇采购员1人。对于相关责任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依纪进行了相关处理。其中沁阳柏香镇动检站站长王二团、开票员王明利已被开除公职;孟州市涉案的防疫员田伟斌和检疫员李正付也被开除公职;商丘芒山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检疫员江光辉、谢学燕已停职检查。

  据新华社郑州3月16日电(记者张兴军 李鹏)16日,双汇集团在其网站上就“瘦肉精”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并责令相关公司停产自查。

  据了解,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报道,事件随即引起广泛关注。

  3月16日中午,双汇集团在其网站表示:“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对此事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双汇集团深表歉意。”

  双汇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核实工作,至于下一步的安排需要等到最终结果出来以后再说。

  新闻链接

  南京“瘦肉精”猪肉全部下架封存

  据新华社南京3月16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16日从南京市政府获悉,少数外地不法商贩在宁贩运经销疑似问题猪肉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联手行动,目前流入南京“瘦肉精”猪肉已全部下架封存。

  15日上午,有关媒体曝光河南生猪产区养猪户利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瘦肉精”喂出“健美猪”,其中有少量流入南京市场。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对疑似问题猪肉和食品市场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对疑似问题猪肉从菜市场立即下架、封存,并由相关检测机构取样,同时对猪肉进入市场流向进行清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销毁。二是对存栏生猪立即停止宰杀并进行采样检测。三是暂停从媒体曝光的猪源地采购、调入生猪。四是加强监管,从源头上加大把关力度,对猪肉产品“瘦肉精”检测加大频次,加强对区域各屠宰场病疫检测和索要票证等监管程序,杜绝问题猪肉流入市场。五是积极做好市场肉食品供应,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商务部派员赴豫督导查处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16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15日播出《“健美猪”真相》的报道后,商务部高度重视,当天即责成河南、江苏省商务主管部门调查屠宰企业收购、屠宰含“瘦肉精”生猪问题,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并于16日派出督导组赴河南督导查处工作。同时,商务部已要求双汇集团对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商务部要求屠宰企业把好生猪入场检验关。下一步,将在定点屠宰企业清理整顿审核换证,以及在建立屠宰企业技术监管和肉品质量追溯系统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对定点屠宰企业的监管力度;部署全国商务部门开展屠宰行业规范生猪进场程序的专项检查,督促屠宰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积极配合农业畜牧管理部门,坚决杜绝含“瘦肉精”生猪入场,严把屠宰环节质量关,切实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新华社 记者张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