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半斤基围虾缩水一半 网友疑川味观有业内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点了半斤基围虾一个没吃,一称却三两不到,是误操作?还是行业潜规则?今天凌晨,杭州的黄女士在川味观吃出了一肚子怨气,苦等八小时却等不到满意的答复。黄女士致电本网民生帮帮帮新闻热线0571-85310961,希望向商家讨个说法。

  顾客投诉:半斤基围虾过秤不到三两

  10点45分,帮忙记者赶到了川味观庆春店,店内十多人围在桌子旁边吵得不可开交。

  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伙十来个朋友是今天凌晨3点钟来吃夜宵的,从发现基围虾短斤缺两到现在已将近八个小时,但店方仍然没有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餐桌上,帮忙记者看到了这盘基围虾,都是用竹签串好的。帮忙记者将基围虾放在店方提供的台秤一称,发现基围虾连竹签一块的确3两重都不到。

  “难道缺斤少两是餐饮行业潜规则吗?”说着,黄女士拿出餐桌上的账单算了笔帐,基围虾188元一斤,除去竹签净重2两左右,如此算来50元钱不明不白打了水漂。”

  “本来店家承诺上午8点钟就给我们解决问题的,但到现在都一直没有说法。”对于餐厅做法,黄女士等一众人都表示不满。

  川味观称缺斤少两属误操作 赔偿损失500元

  对于黄女士反映的问题,帮忙记者找到了川味观庆春店前厅经理王燕萍。

  对于餐厅出现的这一情况,她向黄女士道了歉。她解释,基围虾少了2两是厨房服务员的误操作引起的,并不是黄女士认为的行业潜规则,对此他们将对犯错的服务员进行教育处理。

  对于黄女士的损失,川味观表示愿意免单,并赔偿黄女士500元,同时为黄女士和家人办理川味观的贵宾卡。

  但这个方案并没有得到黄女士家人的认同。黄女士表示,对于川味观,她希望走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黄女士表示赔偿并不重要,但川味观作为杭州大型的连锁餐饮店都应该有严格的服务标准,即使有偏差,也不可能如此离谱,三两句话就把责任推卸给服务员,这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走法律途径也是为了让他们重视我们消费者的权益。”黄女士说。

  网友:支持黄女士维权 不要助长歪风邪气

  对此,就有许多网友表示坚决支持黄女士维权。

  网友“缓细”认为,川味观的做法有糊弄消费者的嫌疑,特别是作为杭州一家知名连锁店,有义务在这方面做示范带头作用。

  此外还有做过餐饮服务业的网友“小蜜”认为,缺斤少两的现象的确普遍,一旦出了问题,店家就让服务员扣工资、背黑锅。

  网友“王小六”表示,避重就轻地赔偿消费者以尽量掩饰问题,这样做滋生了餐厅的歪风邪气,受害者是消费者。消费者就应该联合起来,坚决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