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江西整顿肉类产品市场 双汇直营店将成抽查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南昌3月17日电 (王剑) 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工商局16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江西省将从17日起对包括双汇在内的所有肉类产品进行质量抽查,整顿肉类产品市场。南昌市25家双汇直营店将成为此次抽查的重点。

  河南济源双汇公司使用含瘦肉精猪肉一事被媒体曝光后,江西省副省长熊盛文于16日作出批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江西省肉类产品进行全面清查。

  17日起,江西省相关部门将对包括双汇在内的所有肉类产品进行质量抽查。江西省工商局已向全省各地工商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开展“瘦肉精”猪肉市场专项清查。南昌市工商部门将对全市各大商场、超市、专门店和生鲜肉市场展开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济源双汇”等肉制品。

  经初步统计,南昌市范围内有25家双汇直营店,省内尚无其养殖基地和下属企业。江西省商务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市场上的双汇肉制品是否也含有瘦肉精,还有待下一步全面抽查方有结论。

  江西省商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西市场生猪肉消费以本地生鲜猪肉为主。据江西省商务厅公布的2009年、2010年全年检测结果显示,定点屠宰猪肉的合格率分别为94.5%、95.5%,总体情况良好。

  江西省工商部门表示,此次专项抽检将充分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肉类产品进行筛查,重点检测“瘦肉精”指标。所有可疑产品都将送到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