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桶油护盘无力 A股现“核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日本核辐射危机形势恶化影响,隔夜美股出现大幅下跌,主要股指全部跌破年初水平,道指一度下跌达300点。受此负面影响,A股市场也受到波及,投资者在恐慌情绪蔓延情况下,两市纷纷跳空低开,之后虽然两桶油和煤炭股挺身救市,还是不能带动其他权重的联动效应,在刺穿5日线和20日线后,指数马上受阻回落,并在2920点反复拉锯,尾盘出现跳水,最终大盘收倒垂头形态。两市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近8成个股下跌。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06.96点,最高2935.63点,最低2885.65点,收报2897.30点,下跌33.50点,跌幅1.14%,成交1719.81亿;沪市165家上涨,76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741.81点,最高12851.92点,最低12612.77点,收报12650.67点,下跌215.08点,跌幅1.67% ,成交1216亿;深市187家上涨,1102家下跌。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昨日领涨的稀土、钢铁以及有色等板块整体领跌两市,南风股份封死跌停对市场人气影响很大,国家暂停核电项目审批使得核电股持续大幅杀跌。相比之下,酿酒食品板块却成为盘中的亮点。有谣言称日本核辐射会污染海水导致以后生产的盐都无法食用,而且吃含碘的食用盐可防核辐射。受此影响,盐类股云南盐化开盘便封涨停,涪陵榨菜一度涨幅也高达9个点。此外,受益特高压输电列入十二五规划影响,电力板块涨幅靠前,成为场内为数不多的做多力量。

  机构观点一:股指重心整体上没有下移,目前仅仅是在受到外围冲击下进行了剧烈波动而已,同时,成交量今早间同样表现的还是相对的充足。投资者宜观望盘面的板块动态变化。可以重点关注太阳能概念,风电发电概念的个股以及水利建设调整到位的相关个股。另外,曾被错杀的具有良好业绩年报预期的个股也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的对象。

  机构观点二:从沪指日线上看,5日和20日均线在2916点上方强硬的压制大盘。多空主力今日大部分时间,都在围绕2916一线展开争夺。目前沪指下跌23.97点,报2907.93点,已经脱离1916点的支撑位,沪指有震荡下行的可能。日本核爆炸的影响以及周末的加息预期,将在后面两天继续影响到市场情绪。

  华讯财经认为:日本大地震并发核泄漏事件对全球股市短期产生了较大影响,国际石油及大宗商品价格遭受压制,国内相关个股也受到牵连,一些灾害受益概念股近期虽表现活跃,但持续性不强,多是游资的跟风炒作行为。下周将迎大盘重要时间窗口,同时在当前央票利率倒挂情况下周末加息预期也在升级,因此此时投资者要保持一份谨慎。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在昨日收光脚阳线重新拾起人气后,美股的暴跌波及A股,使得昨日收复的2900重要心理关口今日再度失守,这意味着市场谨慎情绪在加重。如果空方乘胜追击,则股指将考验半年线支撑,该位置是一个重大支撑位,如果收盘跌破这一点位,沪综指快速下探2800点附近的年线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尽管市场本身仍然存在较强的做多动能,但是欧洲及日本市场依然令人担忧,当前稳健投资者仍需保持一定谨慎。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