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7联合干预日元汇率 美元兑日元飙升2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在日经指数高开1.4%站上9000点大关后,代表发达国家的七国集团(G7)本周五发布声明称,为了响应日本的请求,其将对外汇市场进行联合干预,美元兑日元飙升。截至北京时间8点22分,美元兑日元报81.11,比昨日上涨近200点。

  根据G7此次发布的声明,美国、英国、加拿大及欧洲中央银行将连同日本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上周,日本遭受了大地震及海啸的严重冲击,随后又出现核泄漏危机,这使得日元成为投机者攻击的主要目标。

  在上周的大地震发生之后,日元汇率出现大幅攀升,并且一度创下对美元汇率的历史新高。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普遍预期政府将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日本央行在本周五表示,其强烈预期G7成员国对外汇市场的联合干预将有助于外汇市场趋于稳定。

  日本央行在其声明中表示:“日本央行将采取有力量的货币宽松政策并同时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为此我们将继续向市场注入大量的流动性。”

  受此消息影响,日本股市出现大幅攀升。截至发稿时止,日经指数报9186.50点,涨幅为2.5%。另外,美元对日元汇率大幅上升,由消息公布前的1美元对79.08日元上涨至1美元对80.73日元。同时,日本主营出口业务的上市公司股价大幅攀升。其中,本田汽车股价上涨了3.4%,东芝公司股价上涨了7.2%。(瑥丼)

  此次干预是G7自2000年联合干预欧元汇率后首次联合干预外汇市场。当时欧元兑美元汇率创历史最低0.8,干预后逐步走强。(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