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双汇“累瘦”56只持股基金 一日损失或达1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瘦肉精”事件沉重打击了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投资者。此前在双汇重组中获利的基金此番损失惨重,56只基金一日蒸发或达13亿元。

  56只基金受冲击

  双汇发展在去年12月份披露了资产重组方案,其中此次出事的济源双汇也在注入的资产包之列,受重组影响,不少基金增仓或新买入了双汇发展。

  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56只基金合计持有双汇发展1.46亿股,占双汇发展流通A股的24.11%,其中有4家增仓291万股,19家减仓2627万股,3家清仓35万股,但有28家新买入4791万股,整体来说增仓明显。

  按照这些机构去年四季度末持有双汇发展的股份来计算,在双汇跌停当日,上述56只基金亏损12.64亿元。

  按四季度报告显示,兴业全球趋势基金持有的双汇发展最多,持有股份数量为1447万股,占到流通股本的2.39%。该基金在3月15日当天净值下挫了1.94%,而另一只持有大量双汇发展股份的兴业全球视野则跌了2.36%。

  双汇表示将担责任

  央视近日播出了名为“健美猪”的电视节目,其中揭露了双汇发展的子公司河南济源收购用瘦肉精饲养的生猪。同时有报道农业部已经派出了督查组来督导当地生猪的生产。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畜牧业分析师郭会勇分析称,瘦肉精事件对双汇集团和上市公司业绩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昨日,记者致电双汇集团,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决定将有问题的产品召回,公司领导都在开会。昨日另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济源双汇出的问题,不是双汇集团的全部。但双汇作为大公司,会承担所有责任。(记者 吴敏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