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称瘦肉精事件属个例 专家称很普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争论

  “添加瘦肉精属于个例”

  同行企业表示,行业内大企业值得信任

    国内另外一家大型肉制品加工企业负责人昨日表示,这次被曝光的这个“瘦肉精”事情在行业内属于个例,是他们企业管理上出了问题,行业内的大企业还是值得信任的。

    拥有千喜鹤等多个肉类加工企业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昨日表示,“瘦肉精”问题,再次提醒大家食品安全中存在的严重不足。

    刘永好建议,生猪养殖尽快走现代化规模道路,在龙头企业带领下,让整个产业体系组织起来,做到科学养殖。本报记者 李静

  “使用瘦肉精并非个别”

  营销专家李志起称个体养猪户用瘦肉精较普遍

    营销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李志起昨日表示,河南是全国最大的猪肉养殖地,双汇作为河南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扩张迅猛导致产业链和企业规模不匹配,使用“瘦肉精”绝非个别。

    李志起说,目前生猪养殖属于全国紧缺资源,各地肉类加工企业均在疯抢收购,而个体养猪散户使用“瘦肉精”较为普遍。

    他说,“如果双汇在外地的下属子企业在猪肉收购源头上出了问题,那我们并不能延伸到整个企业和行业;但是双汇在大本营河南都存在使用瘦肉精的问题,那便难辞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