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灾后重建需求加大 中国建材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核电厂危机仍未解除,市场震荡不断,但也为投资者带来不少机会。预料日本灾后将有大量重建工作,今天介绍内地优质建筑材料股──中国建材,香港交易编号03323。

    中国建材是内地最大的建材商之一,主要业务包括水泥、轻质材料、工程服务及玻璃纤维。日本9级地震造成广泛破坏,灾后重建加大对建材、资源的需求,由于中国邻近日本,预料可以成为重建材料的供货商之一,为内地材料股带来大量订单。

    除灾后重建概念外,内地保障性房屋的建设也对内地水泥建材股有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早前明确表明,会加快保障性房屋的建设,提高楼市供应量。“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内我国将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将全国保障房覆盖率提升至20%左右,政策将继续支持水泥股。

    虽然中国建材在本月已有不少升幅,但与其他同类股份相比,仍算便宜。中建材现价的预期市盈率为12点55倍,前景看好,预期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于22港元附近先行吸纳,短期目标暂定25港元,若跌21港元则宜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