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效应凸显 A股迎重要时间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财经

  由于日本核辐射危机处理得到进展,隔夜美股普涨,今天早盘日经指数也重返9000点大关,受此刺激今日两市纷纷跳空高开,开盘后板块普涨,指数在煤炭石油等权重拉抬下两次上摸2930点,但由于缺乏量能支持,指数开始持续震荡下行,盘面看量能严重低迷,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午后指数维持低位震荡,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带动指数攀升,但缺乏银行股的联动,对指数贡献不大。两市成交量严重萎缩,反映出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盘面上:从数据看,板块出现普涨之势,太阳能、风能、多晶硅等新能源板块持续表现,受期货市场再添新丁消息影响的券商期货板块也持续发力,同时前期涨幅明显的水泥、建材板块也位居涨幅前列,只有昨日暴涨的食品板块领跌两市,医药板块和电力板块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抛压,但总体做空力度并不十分明显。

  消息面:17日晚间,证监会发布通知称,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铅期货合约。上期所表示,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将于2011年3月24日(下周四)挂牌交易铅期货合约,焦炭期货将紧随其后。在应对各地受谣言影响哄抢食盐行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7日紧急发文称,我国食用盐等日用消费品库存充裕,供应完全有保障,各地要打击扰乱市场行为。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市场持续谨慎有两个原因,一是今日适逢股指期货交割日,历史经验来看交割日当天并不会出现太好行情;二是年内央行两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货币市场利率和债券市场利率依然在下滑,虽然昨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期央票发行收益率与上期持平,但目资金流动性依然充裕,也意味着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在加息等政策本月还是可能出台,同时这也将成为大盘潜在的“一大利空”。周末加息窗口再度开启,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

  后市展望:尽管周末效应下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但盘中也不乏做多动能,个股跌幅破坏性不大,且有多只个股涨停,说明资金仍不甘寂寞,多方依然在掌控着主动。从技术上看,虽然本周指数震荡下行,但今日指数已将重心开始上移。而且周线看MACD指标金叉仍显示出多方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在本周回踩半年线确认支撑后,下周重要变盘窗口下指数将迎来方向性选择,如果周末没有重大利空,指数将有望延续第五浪反弹行情。综合来看,短期调整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