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四探生命线 下周能否获得新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多。昨夜欧美股市均出现强劲反弹,日本股市早盘也出现大幅拉升,这对A股心理面形成提振作用。早盘受此刺激直接高开23.5点,随即上攻,但两次都在2930处遇阻回落,分时上有“小双顶”之嫌,并且近四天的高点都在这个区域,说明2930上方压力明显。回落后再度上攻,仍受制与该位置的压力,随后出现大幅回落。午后再次上攻,做多动能有所涣散,大盘继续回落,尾盘下探30日线2900点后企稳。收盘上涨9.59,收在2906.89点。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了四分之一,仅有1284.9亿。

  板块方面多以反弹为主,有色、稀土永磁早盘领涨,随后多晶硅、开发区、纺织机械概念接过大旗,涨幅居前,食品、核电核能略有回落。个股涨多跌少,但多数只是修复性反弹而已,涨幅并不大。由此可见,主力资金内部也开始出现明显分化,暗中加大调仓换股的力度。

  今日离日本大地震已经一个周了,这一周地震带来的影响远远低于核泄漏给人们带来的恐慌,受此负面影响,本周全球股市普遍大跌,A股相对较强,周K线形成了一根带长下影的阴十字星线,实体部分仅有点,说明A股受外围环境影响越来越弱。日K线我们发现本周5个交易日中最后四个交易日都是在30日线止跌企稳获得支撑,30日线又成为生命线,并且大盘也多次在该线上得到支撑重新走强。想到1935年毛主席为了“反围剿”带领红军四渡赤水,保存了红军宝贵的战斗力,从而让中国获得了新生,那么如今大盘四探生命线,能否走出核泄漏的阴影从而获得新生呢?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下周A股将逐渐摆脱核泄漏等外围环境的负面影响,大盘将主要以反弹为主,心理上建议不要过度悲观,这主要是因为以下三点:

  1. 技术上调整到位。本轮调整是对1.25上涨以来的总的修正,可以理解为2浪A调整,空间上看,自3012.04调整到2850.95,幅度为161.08,为前期上涨幅度的0.46,接近0.5的黄金比例位,空间上基本到位,下周有望运行2浪B的反弹周期。

  2. 均线上支撑明显。目前30日、120日线上升良好,5日、20日、60日线走平,10日线开始掉头向下,说明中线趋势仍然保持上升格局,并且大盘已经四探30日线,说明下方支撑明显,下周如果能够如期反弹,5日线有望和20日线、10日线金叉,这就会给股指上涨带来新的动力。

  3. 基本面利好不断。两会本周一结束,相关行业利好消息将逐渐披露,不过本周由于在核泄漏的过度恐慌下掩盖了其带来的正面作用,预计下周核泄漏的恐慌情绪获得稳定后,相关的行业利好政策将会被资金深度挖掘。消息面周末可重点关注央行的动作,如果兑现加息,下周有望靴子落地,利空出尽成利好。

  总的来看,下周的行情我们还是比较期待的,尤其是大盘如果能够有效站上2930-2940的颈线位,反弹可能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