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做空能量有限 大盘上攻随时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上证指数受外盘大涨刺激跳空高开,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大幅萎缩。板块方面:硅产业股、期货概念、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节能减排、水电煤气、生物医药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五上证指数盘中并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指数反弹过程中,也没遇到较大的抛压,这表明大盘走势已经运行到逐步转强的阶段。另外,近期对市场人气冲击最大的核电板块也开始企稳,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人气,为做多主力聚集能量奠定了基础。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全天基本上都运行在上一交易日的上影线内,表明做空能量偏弱。日K线形态显示大盘正在消化短线获利盘,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在提示我们大盘的短线获利盘消化的已经比较充分。我们认为,大盘多数特征都符合再次走强的条件,当指数重返2940点并有效站稳时就可以认为做多资金已经吹响上攻的号角。

  操作上,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下周初能在2890点一线站稳,大盘向上攻击随时可能出现,逢低吸纳那些短线被错杀或关注那些股价不高且有高比例送转股的公司应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