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境外市场反应平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8日晚间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金融市场对此反应平淡,因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日本核危机以及利比亚局势方面。

  中国央行宣布,从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之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20.0%的历史高位。

  境外金融市场对该消息几乎没有反应,汇市方面,一向对中国货币政策变化极为敏感的澳元维持在0.9900附近运行,其他主要货币也几无变动,美元指数则持于76关口附近弱势整理。

  大宗商品市场对此表现冷淡,现货黄金维持在1415附近运行,NYNEX原油价格录得下行,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与4月原油期货即将交割有关。

  市场焦点仍集中在日本核危机引发的干预和利比亚局势方面,G7发表联合干预声明令日元投机行为得到一定的抑制,但利比亚局势进一步恶化,仍将成为金融市场短期内挥之不去担忧。

  北京时间18:46,美元指数报76.07,澳元/美元报0.9906/09,欧元/美元报1.40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