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实质松动 或待二三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0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无论从时间节点还是各方响应来看,刚刚举办的2011年度上海春季房展会都比较“杯具”:楼市调控政策步步升级、参观者观望再观望,而本应相对给力捧场的开发商也临阵龟缩,大批知名房企缺席了此次房展会。对于这一近阶段重要的“风向标”究竟指向何方,业内普遍持比较悲观的态度。

  根据“沪九条”的规定,上海房价控制目标将于本月底向社会公布,这也成为广大购房者和开发商共同关注的问题。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有过半数受访者坦言,参加此次房展会最为关心“价格走势”问题。其次,31.7%的受访者更关心展会现场折扣优惠。在关于项目优惠方式选择上,68.2%的受访者最中意直接打折的优惠方式。调查中,仅0.1%受访者表示,若购房时能赠送家电之类,会比较满意。

  据调查,58.5%的受访者坦言,由于近期政策频繁出台,自己的置业计划受到影响。部分受访者表示,政策出台已有时日,楼市“降温”现象初现,是其考虑在2011春季置业的一大原因。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预计二季度促销项目会逐步增多,三季度整体房价会有一定程度下调。而汉宇地产分析师张佳浩则认为,5月份将有大型房展会,届时就可能会出现一波房地产开发商的集中降价促销,“哪家开发商先降价,就可能先抓住客户。而到了三季度再举行房展会时,开发商将普遍为完成全年销售指标而最后一搏”。

  此次房展约有16个纯新盘亮相,在参展楼盘中占据较大比例。包括大宁瑞仕花园、佘山珑原、宝华盛世花园、宝华栎庭、宝华北岸郡庭、中冶祥腾宝月花园、中冶尚园、中冶昆庭、金茂逸墅、新城尚上城、新城忆华里、象源丽都、国信世纪海景、常发豪郡、国基城邦、银河湾花园等。其中宝华、中冶、新城等房企都有2个以上的新项目。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宝华盛世花园预计在3月推出样板房,上半年将推出87-105平方米的两房、三房,135平米的四房估计2011年上半年开盘,售楼处已开放;中冶祥腾宝月花园预计2011年4月底或5月初开盘,将推出72-77平方米一房、84-92平方米两房和110-124平方米三房;象源丽都预计4月开盘,户型为109-150平方米的两房和三房,均价30000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