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瘦肉精”掀翻28人 国务院派工作组赴河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0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17日,在位于漯河市区的双汇连锁店内摆放的双汇肉制品。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公司使用瘦肉精猪肉事情曝光后,农业部第一时间责成河南、江苏农牧部门严肃查办,并立即派出督察组赶赴河南督导查处工作。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郑州3月19日电 受“瘦肉精”猪肉事件影响,河南官方19日称已经控制32名涉案嫌疑人员,其中28人受到处罚。与此同时,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监察、农业、商务、卫生、工商、质检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赴河南督导查处“瘦肉精”问题。

  媒体15日报道称,河南孟州、沁阳、温县等地养猪场采用违禁动物药品“瘦肉精”饲养生猪,这些服用了禁药的猪肉进入了内地著名肉食品加工企业河南双汇集团旗下的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

  “瘦肉精”猪肉遭曝光后,中国农业部、商务部会同河南纪检、监察、公安、畜牧等相关部门立即对涉嫌“瘦肉精”问题的事发地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涉及此事的28名相关责任人被依法处理:开除公职6人,免职9人,停职11人,警告2人。其中包括孟州、沁阳、温县三县(市)畜牧局局长也被问责。

  来自河南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最新通报称,在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9个养殖场(户)1512头存栏生猪进行全部封存后,接受排查的796头生猪中,已发现疑似瘦肉精阳性158头,已无害化销毁89头,另外69头已封存。同时,该省已排查饲料2579.8公斤,已核实含有“瘦肉精”的饲料791公斤,已销毁271公斤,其余被封存。

  针对“瘦肉精”问题,河南官方接连出台了“瘦肉精”举报奖励办法、“瘦肉精”生猪处置办法和猪肉市场监管信息上报制度等相关举措。与此同时,国务院领导对河南“瘦肉精”问题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坚决查处,严肃追究责任。

  身陷“瘦肉精”漩涡的双汇集团同样也作了回应,先后两次发表声明,向公众致歉、责令济源双汇停产、免去4名济源双汇高管职务、责令济源双汇收回在市场上流通的产品等一系列举动。而双汇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双汇发展仍处于“停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