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电力行业:特高压建设进展有望大幅超预期 荐5股

  国网公司 2011 年电网投资将达2925 亿,同比增加约281 亿,考虑南网约1000 亿投资,预计2011 年电网总投资达4000 亿元,投资规模巨大。国网公司在2011 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 年公司电网投资将达2925 亿元。而2010 年电网实际总投资达2644 亿元,较年初规划的2274 亿元增长约370 亿元;2010 年上半年电网招标量大幅减少,但下半年招标量明显增加,因而实际投资规划超过此前规划。如果考虑南方电网投资约1000 亿,2011年电网总投资约4000 亿元,投资规模巨大。

  特高压是国网公司"十二五"电网发展的重中之重,投资规模或超过5000 亿元。根据国家电网规划,到2020年将建成以三华地区为核心,联结我国各大区域电网和主要负荷中心的特高压骨干电网;"十二五"期间 "三华"地区特高压交流线路将建成"三纵三横一环网";十二五特高压直流线路将新建11 条,特高压交流和直流总投资超过5000 亿,与我们此前对特高压投资的预期基本相符,其中特高压交流投资约3000 亿元,特高压直流约2000 亿元。我们认为,国网公司将特高压发展作为电网发展的重中之重,未来物力和财力有望得到优先保障,推进特高压建设快速发展。

  特高压建设进展有望大幅超预期,公司预计2011 年将有7 条特高压交直流线路获批。 对于2011 年特高压工作进度,公司明确要求确保淮南(皖南)-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一季度核准,力争锡盟-南京、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上半年核准,蒙西-长沙、靖边-连云港(601008)特高压交流工程和溪洛渡-浙西、哈密-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年内核准,因此今年将确保7 条特高压交直流线路核准,因此特高压建设进展有望大幅超预期,特高压设备商将显著受益特高压建设加快。

  "十二五"期间电网投资或达2.55 万亿,相对"十一五"期间的1.5 万亿大幅增长约70%,带来电力设备行业性机会。根据中电联《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预测,"十二五"期间全国电力工业投资将达到5.3万亿元,其中电源投资2.75 万亿元,电网投资2.55 万亿元,分别占总投资的52%和48%;相对"十一五"期间1.5 万亿的电网投资大幅增长约70%。我们认为,"十二五"是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阶段,投资规划显著增长,电力设备供应商将显著受益电网投资加大,带来电力设备行业性机会。

  我们认为,特高压建设进展有望大幅超预期,看好在特高压领域技术领先的供应商,依次推荐:中国西电(601179)(特高压变压器、GIS、直流换流阀、电子互感器)、特变电工(600089)(特高压变压器)、平高电气(600312)(GIS)、荣信股份(002123)(可控串补、无功补偿器),天威保变(600550)(特高压变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