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震震出机会市场信心尚未受损 巴菲特看好日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投资者对日本核电站泄露的担忧缓解,昨日,亚太区股市多数上涨,欧洲股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盘中涨幅均在1%以上,美股昨日开盘大涨,道指盘初上涨近200点。“股神”巴菲特昨日表示,地震对于日本股市是巨大打击,但不应因此抛售日本股票,这正是买入的机会。

  日股仍具投资价值

  大地震发生至今,日经225指数已累计下跌超过10%。昨日,巴菲特表示,尽管地震给日本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并引发股市剧烈波动,但不会使资金流出日股,日本股市在强震过后仍具有投资价值。巴菲特认为,突发事件通常都会带来优质的投资机会,目前仍然是良好的买入时机,中长期而言,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不会太大。

  巴菲特再次显露出浓厚的收购兴趣。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在寻求收购大型企业的机会,不排除在任何国家进行投资,而美国企业最有可能成为公司的投资目标。

  宁“喝”可乐不“吃”苹果

  巴菲特表示,与可口可乐等公司相比,苹果等电子产品制造商的业务前景仍很难预测,未来不会大量投资科技股。

  在巴菲特做出上述评论之前,日本地震让该国电子产品制造商损失惨重。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可口可乐8.6%的股份。巴菲特认为,可口可乐公司能够让其更为轻松地算出未来5至10年的业绩状况,即便苹果未来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巴菲特仍对科技股保持谨慎。

  市场信心尚未受损

  穆迪昨日发表报告指出,在地震、海啸及核危机的影响下,日本经济前景、主权信用的下行风险已提升。日本经济可能出现萎缩,但该国政府拥有足够的财力应对灾难。

  纽约大学教授、“末日博士”鲁比尼曾表示,为了应对灾后重建,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投入更多的资金以扩大国债购买规模。

  世界银行昨日发布《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称地震对日本增长的影响可能是短暂的,对地区经济的影响有限。

  国际油价继续上扬

  当地时间20日,美、英、法多国联军对利比亚境内的多处军事目标进行第二轮空袭。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纽约商交所4月原油期价一度触及每桶103美元,涨幅接近2%。国际金价小幅上涨,盘中触及每盎司1430美元。纽约CMC Markets分析师莱维斯表示,不稳定性因素将会进一步推高油价。有市场人士更预计,油价长期趋势仍将走高,加上地震后日本重建过程将进一步提升原油需求,短期内油价将突破每桶11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