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中国会放开对油价的价格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据凤凰卫视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会见到访的全球商界高层时表示,中国对油价的价格控制会放开,油价会和国际油价市场进行接轨。

  温家宝表示,由于一些国家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他对当前油价突破100美元一桶表示吃惊。

  温家宝同时表示,中国必须要和国际油价接轨,不过他也表示理解民众的担忧,也就是国际油价降,发改委的价格不一定降,但是国际油价涨,发改委的价格一定涨。

  温家宝承认目前石油、天然气是中国能源的软肋,不过成品油价格必须要市场化。

  温家宝说:我们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就是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接轨,但是这一步还走得不完全,也就是说现在我们形成定价的标准,要以20天石油的价格计算,我们还没有达到随时来根据市场变动价格。

  近日,由于利比亚战争和中东政局动荡,国际油价市场出现大幅波动。21日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102.33美元,上涨1.26美元,涨幅为1.3%,盘中最高涨幅为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