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金融有色给力 两市金针探底演绎V型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股票3月22日讯 两市大盘在经历连续一周左右的盘整后,今天早盘开盘后一路跳水下挫,但10:30后,金融股集体拉升,有色金属板块崛起,沪指一路上扬再上2900点关口,午后一直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919.14点,微涨10点,涨幅0.34%,成交量1218.5亿;其中452只个股上涨,442只个股下跌;深成指报12667.26点,微涨23.53点,涨幅0.19%,成交量885亿;589只个股上涨,674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就所有板块来看,水泥板块大涨3.48%位居涨幅榜首位;受利比亚战事影响,今日黄金概念股大涨3.31%;利好刺激,今日西藏板块、海南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板块、水泥板块、有色板块等权重板块推升大盘。

  中证投资认为,目前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被减持的概率较低,从而加重了中小盘个股短期被减持的忧虑。昨日二八格局苗头再现,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身上,但因市场成交相对谨慎,限制了股指上行空间。

  广州万隆认为,短期来看,沪指下跌空间不大,将在以2900为中轴的2800-3000点箱体中震荡。预计这种走势将持续到下星期,由于目前行情的趋势性不明显,建议控制仓位,保持观望。

  山东神光认为,时间周期来看,本周三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是本周唯一的时间拐点,结合当前盘面来看,本周后期企稳可能比较大。3002点是近期的高点所在,估计沪指仍有震荡,后市可能继续下跌,不排除深跌的可能,提示2842点附近有较强支撑。

  金证顾问认为,从盘面上看,持续的紧缩调控对中小盘题材股和高估值个股形成的调整压力不容小觑,预计短线市场仍将释放这一内在调整压力,而股指则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