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交部:利比亚未来应由该国人民自己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张蕾)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据了解,安理会就利比亚要求举行紧急会议问题进行了非正式磋商。中方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有何评论?另据报道,多国部队对利比亚实施的军事打击造成平民伤亡,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姜瑜表示,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中方秉持公正、透明的原则履行职责。根据安理会议事规则和惯例,安理会仍在就利比亚要求召开紧急会议事进行磋商。最终安理会采取何种行动,由安理会各方决定。

  她说,中方认为,有关国家应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以及相关国际法准则,尊重利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中方主张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当前危机。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姜瑜说,中方注意到有关国家对利采取军事行动造成平民伤亡的报道,对此深表关切。安理会相关决议的初衷是保护利平民的安全。我们反对滥用武力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和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据报道,利比亚已要求其武装部队停止了军事行动,我们再次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利问题。我们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以及非盟、阿盟继续为和平解决利当前危机开展外交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