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创始人佩奇:曾差点弃搜索研究无人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科技讯(小贝)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即将担任谷歌CEO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当年曾差点放弃互联网搜索,转而将无人驾驶汽车作为自己的博士研究项目。

谷歌联合创始人、即将担任谷歌CEO的拉里佩奇(腾讯科技配图)

  最近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拉里佩奇在2009年谷歌员工峰会(Faculty Summit)上演讲时表示,在斯坦福大学学习时他曾有三个研究领域可以选择,分别是远程会议系统、无人驾驶汽车,以及网络链接结构。

  基于远程会议技术,谷歌后来开发出了一款不错的产品Google Talk,并且已经推出Google Talk的“蜂巢”Android版本。谷歌还曾研究过无人驾驶汽车,这也是当年拉里佩奇更喜欢的研究项目。

  不过最终佩奇还是选择了“网络链接结构”,并且成为谷歌搜索排名算法PageRank。尽管佩奇和现任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早在几年前就谈论过理论上的无人驾驶汽车,但这几乎不可能成为谷歌的大型项目。

  佩奇在斯坦福大学时的导师特里维诺格拉德(Terry Winograd)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建议,告诉佩奇选择网络搜索。

  此外佩奇还透露,谷歌图书项目也是源自于佩奇以及他办公室的一台复印机;谷歌街景服务也是由佩奇驾驶自己的汽车、使用自己的照相机来测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