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揭秘世界首富斯利姆的财富王国:每月赚3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揭秘世界首富斯利姆的财富王国:每月赚35亿美元

  又是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这位来自墨西哥的电信大亨再度超越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蝉联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世界首富头衔。

  “财富意味着创造更大财富的责任与承诺,不管是公共的还是私人的财富,都应当得到有效的管理,通过再投资促进经济的发展。”斯利姆这样告诉《福布斯》杂志。

  如今,斯利姆的财富达到了创纪录的740亿美元。

  赚钱最快的人

  2010年,斯利姆的工作成绩看起来相当不错。在过去的这一年中,他的净资产增长了205亿美元。

  早在2009年,斯利姆就以531亿身家力压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二富豪。短短两年之后,他就已创下了全球最快的个人资产增值速度。有人估算,这位墨西哥电信大亨平均每月将近35亿美元进账。

  当然,这种增长来自几个因素。首先是墨西哥股市飙升了19%,墨西哥比索对美元又升值了7%。而斯利姆所控股的拉美无线电话公司美洲电信(America Movil)亦在一年里大涨18%。

  即便是这样,仍然无法将斯利姆和盖茨相提并论,因为这两位富豪有着截然不同的特质。盖茨是信息化时代造就的英雄,斯利姆则是旧式产业帝国的巨头,他总是事必躬亲旗下的每一个领域:电信、餐饮业。盖茨的霸业始于高新产业前沿地带西雅图,他本人亦长期居住于繁荣现代的城市;斯利姆则来自于相对落后得多的墨西哥,这个国家以廉价的贫困工人而闻名,他们以血汗,为彼岸的富庶作出了贡献。

  甚至无法将两人的电脑水平相提并论。比尔·盖茨从小就是编程高手,而斯利姆在上世纪末还不会用电脑。1999年圣诞节期间,他的孩子送给了他一台笔记本电脑,斯利姆只能带着歉意地说:“我只会一项操作,那就是按开机键。”

  不过,这并没有阻碍斯利姆在新世纪(002280)大举进军IT领域。2000年,他先是收购了美国最大的电脑零售商CompUSA,又与微软公司合作,启动了一个西班牙语网站。 “我也不会开飞机,但是这不妨碍我经常乘飞机。”他是这么解释自己的决定的。

  和盖茨的以高科技产品创业不同,斯利姆走着老式的资本路线,永远在市场上伺机而动:选择在市价低迷的时候狂扫陷入危机的企业股票,然后看着财富慢慢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