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王石获授660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在经历了高管离职后,万科在调控局势下再推1.1万份股权激励计划。昨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修改了去年10月发布的股权激励草案,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份修改草案的主要变化是,行权将延后一年,获得股权激励的总人数下调,但高管人数增加,基本锁定了公司核心管理人才。

  行权条件不变

  据公告,万科发布的《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授权的总份数,以及行权价格,行权业绩考核目标等关键要素没有变化,公司按照8.89元/股的价格行权,这一价格高于昨天万科8.5元/股的收盘价。万科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亿份股票期权,占授予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0004%。

  业绩考核目标仍为,T年较T-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T+1年较T-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5%,T+2年较T-1年不低于75%的净利润增长,同时,净资产收益率依次不低于14%,14.5%,15%。只是原本草案以2010年为T年的股权激励草案,修改后变成了以2011年为T年,业绩增长参照基期也将由2009年变为2010年。

  据了解,目前万科制定的三年净利润增长率的考核指标14%、14.5%和15%,均高于过去10年净资产收益率的平均值13.35%,如果按最后一年15%的考核指标,过去10年中,万科只有2005年和2007年这两年的业绩能够达标。调控之下,万科获得行权条件并非没有难度。

  对象锁定核心高管

  据万科公告,其去年10月25日公示的股权激励草案显示,本次股权激励对象的总人数为851人,占公司当时在册员工总数的3.94%。而昨日发布的修改后的股权激励计划则将激励对象的总人数下调为838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88%。

  今年年初,万科的高管离职事件引起业内关注。公司前执行副总裁徐洪舸与副总裁肖楠均离职,两人已经不在股权激励名单中。但万科此次扩容了高管获得的股权激励的阵容,由此前的11人扩充至14人,杜晶、周卫军、袁伯银、毛大庆作为新任命的执行副总裁出现在名单中,分别被授予210万份与200万份不等的股票期权。

  高管团队在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中占据的股票期权数量由3010万股上升至3720万股,占全部激励期权的33.82%。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被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没有变化,仍为660万份和550万份。

  回顾

  5年前激励失败

  2006年,万科曾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在2006年至2008年3年内,每年按规定预提激励基金。但在第一年顺利实施后,其后两年股权激励却均以失败告终,3年计划仅完成一次。

  根据王石在2006年获得激励股份的比例测算,王石损失的股份达到572万股,市值近5000万元。(张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