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去年净赚72.8亿 王石年薪为内地房企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桂瑰)昨天,万科发布了2010年年报。过去一年,万科的销售金额达到1081.6亿元,成为内地首家年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元的房地产企业。万科董事长王石的年薪升至760万元,以不到两万元的优势超越华远董事长任志强,成为内地房地产企业年薪最高的人。

  年报显示,2010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507.1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36.7%。全年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70.5%,成为内地首家年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的房地产企业。截至2010年末,公司尚有761万平方米已销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总计919亿元。此外,公司规划中的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为3640万平方米,基本可满足未来2至3年的开发需要。

  此前华远披露的年报显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年薪达到758.17万元,当时业内预计任志强有望继2009年之后再次登上内地房企最高年薪宝座。不料,王石以不到两万元的微弱优势超越了任志强。万科年报显示,除了王石的年薪达到760万元以外,万科总裁郁亮的年薪也高达680万元,较2009年的520万元增长了31%。对于高管的高薪,万科方面表示,高管薪酬是根据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情况确定的,2010年公司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高管薪酬水平自然会相应得到提升。

  据记者了解,目前王石正在美国游学进修,但他对万科的管理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关注都没有放松。3月3日,王石还曾主持董事会议,同时反驳了关于他脱离万科的言论,王石发微博称:“到学校进修是事实,但不需要辞职呀,不是吗?万科都有安排高级管理人员出国进修的计划,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另外,对于总理关于“开发商身上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的呼吁,王石表示:“我理解总理的话是说:房价居高不下,从事房地产的企业家有责任,而这种责任尽得显然不够,我认同。虽然房价居高不下有多种因素,但房地产行业的自律不够是不争的事实。我们控制不了房价走势,但可以做到不拿地王、不囤地、不捂盘、不跟风涨价。”

  从万科年报显示的数据来看,2010年可谓是万科的丰收之年,同时也是万科布局商业地产的元年。从万科频频出手商业金融用地的争夺和对商业金融项目的并购可以看出,为了保持一贯的竞争力,曾专注于做住宅的万科已经铺开调整产品路线的战略。业内专家认为,进军商业地产是以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和住宅一次性买卖相比,商业地产更能提供持续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