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局:同仁清肺胶囊系假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公告,“同仁清肺胶囊”、“胰复清片”、“益肾清脑降压宁胶囊”三种药为假药。

  公告说,“同仁清肺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国中医药疑难病研究中心。经核实,该药为假药,标示的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药品盗用了贵州健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肺力咳胶囊”的批准文号。

  “胰复清片”,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中医科学研究院,经核实,该药为假药,标示的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

  “益肾清脑降压宁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国中医药高血压病研治总院。经核实,该药为假药,标示的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盗用了北京宝树堂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降压片”的批准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