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315在行动]福建建瓯建行荒唐规定 办储蓄卡必须买U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2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来继续关注有关3.15的后续报道,网银是近几年为了方便用户在家办理银行业务而出现的便捷个人网上银行系统,在网银的使用中有一个小小的像U盘一样的东西叫U盾,它能有效地保护我们使用网银的安全,但在福建建瓯的一家建设银行却出现了办银行卡强制捆绑销售U盾的现象,不买U盾就不给办理银行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对此事做了深入的调查。
最近,在福建省建瓯市打工的小徐想办一张建行的储蓄卡,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项简单的业务却节外生枝、银行工作人员要求他在办卡的同时必须买个U盾。  
小徐表示不懂网上银行这项业务,银行工作人员说,不懂没关系一下子就能教会他。接着小徐说他不要网上银行U盾,但是工作人员说不要也要买个U盾。
福建省建瓯市的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到底是不是在强制搭售呢?我们的记者随后进行了调查。
记者:我想问一下,办张银行卡要多少钱?
福建省建瓯市中山路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五十块钱,包括网上银行,如果你办张存折就不要钱,如果你办卡,就跟网上银行一块办,因为现在卡和网上银行捆绑在一起
记者:单办一张建行卡不行吗?
工作人员:我们现在都没有那种卡了。
记者:办卡必须要买这个U盾
工作人员:请支持我们,去年十月一开始这项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