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莫泰第二轮竞标基本流拍 因价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5日消息,今天,知情人士独家向腾讯财经透露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和国内7天连锁酒店集团(下称“7天”),已经放弃了竞购上海莫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莫泰”)的第二轮投标,而如家和汉庭报价较低,莫泰出售竞标基本流拍。

    “但不排除如家再私下与大摩接触再谈判。”上述知情人士称。

    该知情人士表示,7天连锁酒店集团公司在第二轮竞标中根本就没有投标,原因是认为自己出价与上海莫泰期望价格差距较大。上海莫泰的实际控制方摩根士丹利曾为其开价10亿美元。

    7天创始人郑南雁曾在微博上回答腾讯财经询问其如何看待大摩为莫泰开价时称,这个要价是“天方夜谭,痴人做梦。”

    目前,摩根士丹利旗下一家房地产基金对上海莫泰拥有控股权,上海莫泰运营着莫泰168品牌连锁酒店。

    之前有消息称,7天已经联合自己的投资方华平PE基金竞购上海莫泰。而汉庭酒店集团也联合了贝恩资本、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和本土PE弘毅投资参与竞购。

    另有消息人士告诉腾讯财经,法国雅高也没有提交第二轮竞购标书,原因也是价格过高问题,并且一旦收购雅高对其整合成本较高,“雅高对酒店物业的要求非常高,中国的宜必思酒店设计标准等都是按照国外的图纸建成。”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型酒店集团,旗下运营着4000多家经济型酒店。

    在最后投标的两家竞购者如家和汉庭中,如家曾因收购北斗星而一度元气大伤,而莫泰168酒店与其风格差异较大,整合成本势必很高。而汉庭作为国内第四大酒店连锁集团旗下有全季酒店、汉庭快捷和汉庭海友客栈三个品牌,整合改造莫泰相对容易。

    但上述知情人士分析称,“不论是如家还是汉庭,两者出价都不可能上10亿美元,基本上应该是在市场价基础上一个合理溢价。”

    他还表示,汉庭基本上已经放弃了竞购,而最有可能竞购成功的就是如家。

    如家为国内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集团,市值约16亿美元,并曾在去年底发行1.6亿美元的高级可转债,称专门为收购进行。(文/臧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