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瘦肉精检测卡受追捧 专家称适合验尿无法验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盐酸克伦特罗快速检测卡(资料片)

  最近,一种号称可以检测“瘦肉精”的快速检测卡则在短时间内成了香饽饽。记者调查发现,不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实体店里这种价格便宜的检测卡销量都非常好,但是相关专家表示这种检测卡假如用猪的尿液进行检测的话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利用煮熟的猪肉清汤进行检测则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现象]

  瘦肉精检测卡受追捧

  家住崂山区的赵阿姨每天早晨起来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海江路小市场上买全家人一天所需的蔬菜、蛋、肉和水果等食物“我小孙子特别喜欢吃猪肉,几乎每顿饭都离不开,但自从看了3·15晚会以后,我每天买猪肉都翻来覆去地看,其实心里明白单凭肉眼根本看不出来什么,就是求个心理平衡。” 不过,最近一种叫做瘦肉精快速检测卡的小卡片引起了赵阿姨的注意。“我是听邻居说她从网上买的,把买回来的猪肉割下一小块,放在锅里煮10分钟,再取冷却后的上层液体检测就可以了,最近这种检测卡在我们小区十分流行。”赵阿姨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