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iPad2全球上市 各国粉丝彻夜排队抢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5日,顾客在多伦多伊顿购物中心苹果专卖店内体验、选购iPad2。当日,苹果第二代平板电脑产品iPad2在加拿大上市销售。新华社发(邹峥摄)

  按照苹果公开的时间表,iPad2昨天在美国以外的25个国家上市了,其中包括欧洲的大部分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墨西哥。另外,iPad2在日本的发售被延期。

  据了解,苹果狂潮还是按照预期席卷了这些国家,不少粉丝在苹果旗舰店里彻底排队等待购买。而在中国,消费者目前还无法买到行货iPad2,他们只能通过买水货或者淘宝代购的方式来一饱眼福。

  各国消费者抢购iPad2

  据报道,在亚洲和欧洲各地的苹果零售店门店前,数以百计的苹果爱好者正排队抢购iPad2。各个地方都显示,货源十分紧张,据悉,在新西兰和伦敦,一些非苹果的零售商店表示,它们只分配到了10余台iPad2。在德国法兰克福,约有80人在苹果零售商店门前排队。一些人周四晚就来到此处,但大部分人从周五上午开始排队。

  日本市场推迟销售

  昨天本是iPad2在日本上市的日子,但由于大地震,苹果推迟了上市时间,暂时不在日本销售。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推迟发售iPad2,对日本民众表示深切歉意。业内人士称,日本企业为iPad2提供闪存、芯片等很多零部件,而东芝等公司在地震中损失惨重,很可能造成iPad2后继生产出现断档。

  有消息称,其实苹果已准备了比较充足的零件,应付两周至一个月的全球供应应该没有问题。不过,如果日系零件供应商没有办法按时恢复生产,或苹果一时找不到其他供应商协助,iPad2缺货不可避免。投资者同样担忧这个问题,这导致苹果股价从地震以来累计下跌5%。

  组图直击:苹果iPad2在全球陆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