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两大做多新动力 3000点攻坚战再次打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部证券:收复3000点不容易

  上周股指摆脱前期盘局、重拾反弹,以金融、地产股为代表的权重品种,带领市场完成探底回升,不过两市合计成交始终未能有效放大,投资者心态仍存谨慎。我们认为,在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市场较难回避紧缩政策预期的影响,虽然,技术形态的修复有利延续股指底部抬高的趋势,但阶段反弹的空间高度较为有限。操作上,配合热点切换寻找业绩低估品种介入之时,仓位比重的整体控制不可过半。

  东吴证券:三千点攻坚战再次打响

  随着日本地震和核泄漏影响的逐渐淡化,上周大盘震荡走高,最终两市周K线均收出一根中阳线,但成交量仍显不足。具体来看,前两个交易日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大盘出现窄幅震荡,周三两市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地产、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的拉升对股指贡献较大。经过周四的整理后,周五再度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盘面上,个股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但板块分化较为明显。随着股指进入压力区,资金流入低估值板块的迹象明显,如金融、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得到了机构的青睐。相反,受短线炒作过度的防辐射、地震等相关个股则出现了回调。

  华宝证券:未来市场波动料将加大

  上周随着日本核泄漏危机暂时处于可控状态,全球范围内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利比亚紧张局势升级也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反弹,预计本周日本核泄漏事件不出现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仍将逐步提升。

  金百灵咨询:做多动能来自两大新动力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形成了圆弧底的突破形态,短线A股市场有进一步涨升的态势,本周上证指数或将冲击3000点。

  东方证券:3000点攻坚战观望是上策

  近日,央行全文发布《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新兴市场面临通胀压力和资产价格泡沫风险,原油、基本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仍会保持高位运行,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可能会在振荡中有所上涨。报告提出,将研究逐步向境外人民币持有主体开放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和黄金市场的举措。报告认为,可以考虑积极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即国际板)的制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