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锦湖轮胎高速公路爆胎 4S店仍不承认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中国质检网讯 (李素) 肖先生怎么也不愿意相信,前不久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锦湖轮胎不安全隐患,就真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承德的肖先生近日向中国质检网投诉中心反映,他驾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汽车所装配的锦湖轮胎突然爆胎。经查看,爆裂的轮胎上崩出了4个大窟窿。眼前那一幕,令肖先生至今想起来后怕。

  据肖先生的描述,2011年3月21日,他驾驶的汽车正常行驶在京承高速公路上,大约开出去20公里左右时,肖先生感到车内声音异常,车子开始偏移并不停晃动。肖先生意识到了危险,立即把车停到了隔离带上,没过几秒钟就听到了“砰”的一声,下车查看后,他发现是汽车的右前轮发生爆胎,崩出了4个大窟窿。肖先生说,当时幸亏是上路没开太快,不然的话,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肖先生为了继续赶路,就自行更换了备胎。事后,他找到了承德当地的经销商寻求解决,工作人员并不承认是轮胎的质量问题。对方给肖先生提供了两个方案让他选:其一,是爆胎的轮胎必须先收回,待4S店的技术部门鉴定后,依据鉴定报告的结果进行处理;其二,是让肖先生与4S店签订协议,内容为肖先生承认爆胎的锦湖轮胎不存在质量问题,并且要当众删除破损轮胎的照片。若肖先生同意第二种处理方法,那么4S店可以为他更换4个新正品牌的轮胎。

  肖先生没有同意承德4S店的处理方法,第二天便又联系了当时购车的北京运通博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寻求解决,但销售人员的答复和成都4S相同,不承认已爆胎的锦湖轮胎存在质量问题。同时,仍然提出要先回收肖先生手上的爆胎,待4S店技术部门鉴定后,再给处理结果。

  肖先生认为,电视台对锦湖轮胎不按生产标准制造轮胎的过程给予了曝光,说明这家企业对消费者安全的漠视。现在,锦湖轮胎发生了爆胎,4S店理应站在维护消费者安全的角度处理问题。但4S店却提出收回轮胎检测或让车主删除现场照片,这很显然是在为消除证据找理由。肖先生认为,对破损轮胎的质量检测应该由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鉴定,而不应是由经销商一家来包办。

  自从央视315曝光了锦湖轮胎的行业黑幕后,不少向肖先生一样使用或曾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主都很担忧轮胎的质量。他们均希望锦湖轮胎能尽快召回缺陷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