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锦湖轮胎召回细则“难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距离锦湖轮胎称“召回细则或将在两天内出台”已经过去3天了,锦湖轮胎的召回仍处于等待中。昨天,北四环汽配城一家锦湖轮胎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厂家的通知,各地经销商都还没有开展召回工作,据说召回细则已经上报国家质检总局了,但是需要等待批复后才可以实施。”这位经销商表示,“近期也有不少车主来询问检测和召回的事情,但是还没有听到消费者反映因为轮胎质量造成事故的案例。”

  “很多车主也都在质疑,既然锦湖轮胎已经公开表示要召回了,为何又迟迟没有实际行动?”这位经销商表示,召回细则已经出台并上报有关部门了,但因为是国内首次召回轮胎,很多细节都需要经过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准才能执行,目前应该是在等待具体批复。对此,有关专家则表示,锦湖轮胎拥有4个生产基地,年销量超过3000万条,要在数量如此众多的产品中确认召回批次,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不仅消费者和锦湖轮胎的经销商在等待,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企也都表示,“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对锦湖轮胎的检测结果”。上海通用方面表示,如有消费者对南京厂生产的锦湖轮胎也不放心,可以由4S店统一送往锦湖轮胎专业测试点进行检测。东风悦达起亚表示,企业已和国家质检总局保持联系,只要召回范围和召回方式能够确定,就会对范围内的相关车辆实施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