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四大原因致A股市场震荡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79.86点,最高2994.17点,最低2953.54点,收报2958.08点,跌25.92点,跌幅0.87%,成交2017亿;沪市247家上涨,67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848.74点,最高12895.38点,最低12670.69点,收报12677.61点,跌197.91点,跌幅1.54% ,成交1359亿;深市250家上涨,1045家下跌。

    今日消息面有:1、货币委例会称货币信贷形势向调控方向发展,紧缩有放缓迹象,严控两高和过剩行业贷款;2、发改委表示近期将下发十二五期间碳减排指标;3、媒体称国务院可能增设海外投资监管部;4、工商总局表示8月1日起未获许可企业不得经营乳制品,小乳企面临生死劫;5、上海房价控制目标出炉涨幅不超8%。简评:今日消息面偏暖,但也没能帮助大盘扭转跌势。货币委例会称货币信贷形势向调控方向发展,紧缩有放缓迹象。从本次例会看,声明未延续“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及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仍然艰巨”的表述,显示央行对货币信贷增长过快和流动性压力的担忧较前期有所降低。同时,“货币信贷形势正向宏观调控的方向发展”的表述显示央行对当前调控效果的认可,预示着政策收缩节奏和力度短期或放缓。

    受外围不景气的影响,今日两市早盘指数双双低开,随后大盘回探5日线的支撑,尾盘资源股异动,银行崛起,最终早盘市场双双收涨,日线收小阳。午盘市场继续呈现低开高走格局,二八格局明显,创业板指继续大跌,沪指跌幅超过20点,走出倒V走势。

    午市后A股市场冲高受阻,盘面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小盘股继续深幅调整,创业板指数再度出现向下破位的态势,说明市场的做空能量依然充沛。二是题材股在指标股呵护下反复活跃,渐成市场一景,尤其是低价股更是成为游资热钱关注的焦点品种,比如说名流置业等个股频频冲击涨停板,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短线资金对低价股的关爱热情。但毕竟小盘股的急跌挫伤了市场人气,因此,短线大盘的压力的确存在。当然,如果考虑到煤炭股、钢铁股等近期活跃的指标股的走势来看,他们下跌空间并不大,这将封闭短线大盘的调整空间,所以,市场仍然存在着企稳反击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市场人士分析,今日沪指延续昨日的回调走势,且市场放量明显。从近日消息面来看,导致大盘连续回调的原因包括四个:其一,中国东南六省市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影响投资者情绪;其二,央行今日一次性回收990亿流动性,客观上影响了市场的流动性;其三,有报道认为四月份CPI将走高,5月份CPI达到峰值,所以四月份存款准备金率或再提高;其四,新三板迫近,加之低估值的蓝筹股启动,将分流市场资金。

    华讯财经() 认为:从近期走势可见,权重股整体受到资金的青睐,尤其在银行股靓丽业绩刺激下,板块资金持续呈现大额净流入状态,地产板块也持续出现一些低价品种的启动现象,可见资金已经向大盘蓝筹方向调配,而中小板创业板却持续承受抛压,出现破位走势。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是场内资金面并不宽裕,二是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资金做多意愿不一致,出现了分歧才导致了如今的不健康局面。因此指数如想向上冲击,必须在3000点一带反复磨合震荡消化才能持续走高。

    后市展望:目前场内个股分化明显,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分歧走势注定指数还将持续震荡。但从承接盘力度来看,逢低买盘十分强劲,资金做多情绪依旧,震荡市中仍有10余只个股涨停,可见多方仍占据主动权。但由于4月加息窗口开启,加之清明假期临近,资金恐不会有太大动作,指数在3000点一线还需要反复震荡整固。从技术上看,10日线目前拐头向上并有金叉2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的趋势,而且周线看MACD金叉发散,可见指数中期仍十分看好。但短线来看,KDJ指标已经处于高位,向上空间已经不大,而且作为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回落并跌破均线支撑,KDJ指标更是呈现死叉之势,因此短线指数还有持续调整需要。操作上投资者要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然可以持股待涨。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