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兴奋点助力大盘 短线行情仍可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今日盘面来看,指数虽然未有突出的表现,但个股行情却是非常活跃,不仅仅体现在沪深两市的涨停板家数,而且还体现在个股行情的延续度上,比如说江苏吴中、海欣股份等一批超级强势股,他们的日K线一直运行在主升浪中,已成为A股市场的一景。而且,江苏吴中等强势股还获得了新的做多题材,那就是抗辐射概念股,这是由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泄露事件而产生的新的题材催化剂,在此影响下,丰原药业、美罗药业等个股也有进入主升浪的K线图形。如此就进一步激发了各路资金对“危”中有机的挖掘激情,故从事于防震、抗震业务的钢结构板块等品种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精工钢构、杭萧钢构等个股就是如此。

  不过,对于相对理性的投资者来说,这些炒作颇有无厘头的特征,毕竟此类个股虽然可能面临着一定的行业催化剂,但目前来看,日本大地震并不会成为此类个股新的业绩成长起点。但分析人士认为,此类个股的如此无厘头炒作,其意义并不在涨幅以及由此所带来的赚钱效应,而是市场昭示出短线游资热钱旺盛的斗志以及激情四射的思维,这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进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企稳回升。这其实也是今日未出现指标股护盘,但指数却迅速顽强走高的直接推动力。看来,大盘的短线趋势仍可期待。

  (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