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企业不得随意搭车涨价 更不许哄抬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之声报道,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了联合利华等日化企业和顶新等方便面企业涨价信息,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发改委对此事高度关注,已经约谈了相关企业,了解情况,并明确表示,各类企业要加强社会责任,不得随意搭车涨价,更不许串通涨价、哄抬物价。

  发改委表示,洗涤用品和方便面等,都是群众生活必需品,其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群众的生活。这些涨价信息在网上广泛传播,加剧了群众对后期物价走高的担忧。记者打开相关网页搜索,发现有关企业近期频繁在媒体发布类似“涨价有理”、“不排除第二次涨价的可能性”等言论。

  国家发改委表示,将派出调查组赴有关企业进行调查。(记者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