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建设一支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监管队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8日至2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十二五”规划明确了资本市场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也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系统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创新监管理念,转变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改革和完善招录机制,建立多层次引才通道。

  据悉,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尚福林指出,近年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法规政策,探索把握资本市场人才工作规律,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为推进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一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探索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二是紧扣监管工作需要,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了一支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三是切实加强干部培养教育工作,注重建设学习型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明显提升;四是大胆创新监管理念,改进监管方式,合理配置监管资源,监管效能进一步提高;五是严格按照中央部署,突出系统特色,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六是坚持上下齐心,共同参与,组织人事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工作效果明显提高。

  尚福林强调,“十二五”规划明确了资本市场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也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系统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围绕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中心工作,按照《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三是进一步创新监管理念,转变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改革和完善招录机制,建立多层次引才通道。合理确定监管部门、自律组织和中介机构的职责边界,进一步理顺职能划分,提高监管效能。 四是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完善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

  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正确认识组织人事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加强干部成长管理和抓好干部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吴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证券日报)